close

  翌日,桃花林

  「唉......為什麼我的人生就是如此的坎坷......?」慕容霜躺在草地上,苦逼的說。

  「怎麼啦?」潯墨跟著躺下,問道。

  「大叔....額是爹說要找師父讓我練揍人,沒練好不能回家......」

  「......」潯墨頭頂落下幾條黑線。

  無言哪。

  慕容霜癟癟嘴,翻個身與潯墨面對面,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闔上了眼睛。

  看著她近在咫尺的臉,潯墨微怔。

  濃密的羽睫在暖陽照射下映出長長的黑影,鬢邊幾縷碎髮襯的她越發越純真嬌憨,令潯墨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手,想去碰觸那不經世事的美好......。

  「咦?你伸手幹嘛?」慕容霜突然睜開雙眼,不解的問。.

  「......沒事,看到你頭髮上有片桃花瓣想撿起來罷了。」潯墨收回手,若無其事的說。

  那一秒鐘的心動,他不想承認,也不希望那是真的,他的喜歡,只會為她帶來噩運......。

  「唔......,是嗎?」慕容霜迷迷糊糊的拂了拂頭髮。「......沒有桃花瓣啊?」

  「......可能風吹跑了吧?」

  「......你的表情告訴我你在說謊!」

  「我才沒有!」

  「明明就有!你臉紅了!」

            O             O             O 

  與潯墨告別後,慕容霜朝著桃花林深處走去。奇怪的是,越往桃花林深處走,溫度竟然會越低。

  走了一會後......。

  一棵巨大無比的桃花樹直立在慕容霜眼前,樹枝上無數的紅線隨風晃蕩,花瓣居然如琉璃一般湛藍!

  「哇啊......」慕容霜內心的小小世界充滿了驚奇。

  一抹綠色的身影悄悄從樹幹後走了出來,臉上淡淡的笑容說不出是疏離還是寵溺。

  「傲......」慕容霜失神的輕喚出聲。

  「嗯?」冷風傲在那紛飛的藍色桃花瓣中走近慕容霜。

  「......」慕容霜臉頰有點發燙。

  也許吧,她在那一瞬間就只想與他安安靜靜的站在這,一直一直......。

  「霜......,喜歡是什麼?」冷風傲凝視她半晌,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個問題。

  「......你要聽哪種解釋......?」慕容霜頭頂落下幾條黑線。

  孩子......你問這個做啥啊?我們現在不需要去思考這個問題好嗎?

  「我要聽......對於冷風傲的解釋。」冷風傲直勾勾的望著慕容霜的眼眸,像是要看進她心靈深處似的。

  「......喜歡就是......」慕容霜能感覺到......。

  媽蛋!臉紅了!

  「唉......喜歡就是......」慕容霜臉上浮起一抹紅霞。

  喵的......老娘說不出來啊!

  「......沒關係,等你想到再跟我說吧。」冷風傲含著笑,執起她的手,走到了桃花樹下。

  「這棵樹怎麼這麼大啊?」脫離窘境的慕容霜問。

  「它本來就這麼大,我們來繫紅繩,好不?」冷風傲溫柔的問。

  「嗯嗯!繫了會怎樣啊?」慕容霜好奇的問。

  「繫了我們倆會當永遠的好朋友。」冷風傲說著,從口袋掏出一條紅絲繩。

  「太高了......你背我!」

  「嗯......」

  冷風傲輕輕的抱起慕容霜,將她穩穩的放到自己肩膀上,抬起頭,看著她開心的把紅絲繩綁上樹梢,還打了個蝴蝶結。

  過了幾年......還能這樣與妳平靜的過生活嗎......?我希望妳給我一個承諾,又怕妳不給,其實這棵樹是能緊緊綁住兩人的......

  姻緣樹。

 

  (p.s. 放寒假啦~懶的反而不想碼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