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桃花林。

  夾帶著幾片桃花瓣的微風輕輕拂過少年與少女的臉龐,清澈的碧湖倒映出兩人的身影,銀鈴般的笑聲悅耳。

  「哈哈.....你說的是真的?你小時候被母老虎追過?」慕容霜現在的笑聲已經不悅耳了,因為此時此刻,她正瘋狂的的大笑。

  少年有點心寒。唔.....姑娘你的笑聲真是「驚為天人」阿.....

  「嗯.....是真的,而且那隻母老虎還帶著一隻小老虎哦,牠們倆一看到我,馬上就齜牙咧嘴的朝我跑過來了呢。」少年聽著越來越刺耳的狂笑,背脊竄上一股冷意。

  「哈哈哈....咳咳.....」慕容霜笑到一半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片刻的冷靜後,慕容霜發現自己在帥哥面前暴走了......。

  汗顏。

  「.........」意識到自己失態了,慕容霜端正的坐好,裝出文靜的樣子等待少年發話。

  「.........」少年不明白為什麼慕容霜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嗯.....姑娘其實可以不用太拘束....。」少年看著慕容霜憋笑憋成紫色的臉,嘴角抽了抽。

  「.....真的?我還沒笑夠呢!哈哈哈......」慕容霜愣了一下,隨即放聲大笑。

  「.........」少年看著慕容霜笑到猙獰的側臉發怔 , 這種性情爽朗的姑娘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呢......不過......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啊?

  過了會兒,兩人開始聊起了其他話題,慕容霜也時不時的狂笑幾次。

  「妳叫什麼名字?」終於,少年問了一個關鍵問題。

  「我叫慕容霜啊。」慕容霜笑嘻嘻的回應。

  「冰清玉潔淡如霜......好名字!」少年偏頭看向慕容霜。

  「那你呢?你的名字?」慕容霜眨巴著眼睛問。

  「.......我叫潯墨。」少年有一瞬的錯亂。

  連慕容霜都能清楚的感受到他有所隱瞞,兩人之間的氣氛越來越冰冷。

  「我明天再來找你吧?」慕容霜禁不起良久的沉默,終於開口問道。

  「嗯。」名喚潯墨的少年勉強笑笑。目送著慕容霜起身。

  在落英繽紛的偌大桃花林中,很快就失去了她的蹤影......。

        O             O             O 

  慕容霜很快就忘了剛剛的不愉快,在飛舞的桃花瓣之中蹦蹦跳跳。

  粉色花瓣中有一抹綠特別的搶眼,身為好奇寶寶的慕容霜怎麼可能不去看呢?

  隨著那抹綠越來越明顯,慕容霜的眼睛也越瞪越大,他....他不就是冷風傲嗎?

  他一身綠衣倚靠在桃花樹旁,深褐色的長髮剛好與樹幹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他雙眸半闔,長長的黑睫上綴著一片緋色的桃花瓣,衣角上繡的幾枝綠竹如同他的氣息一般,靜謐之中似乎還帶著絲熾熱,明黃色的腰帶上插了把玉笛,通體翠綠,尾端繫著紅線穿白玉如意,淡淡的溫潤如他柔和的臉部輪廓,明亮的鮮紅如他均勻的炙燙呼吸。

  哇啊~巧遇桃花林中小睡美男!慕容霜癡癡的笑了。不過......

  騙人吧啊喂!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冷風傲年紀輕輕就可以帥到讓我想跳樓啊?唔.....我忘了古代沒有高樓可以跳....慕容霜閉起眼,心中獨自面壁。

  自慚形穢啊......

  「霜兒......霜兒?」冷風傲在片刻以後,輕輕的拍了拍鄙視自己中的慕容霜的臉。

  「.....什麼東西?我還沒睡飽我還沒寫完論文我還沒吃飯我還沒去找跆拳道教練我還沒去跟冷風..........」慕容霜搖頭晃腦的說出一大堆事情後猛然打住,睜開眼。

  眼前的冷風傲早已滿頭黑線。

  「.........我什麼都沒說哈。」慕容霜乾笑。

  二度汗顏。

  「......霜兒,時候不早了,回家吧。」冷風傲笑了笑,輕輕的牽起了她的手。

  微涼的溫度裹著她的手,白皙的如同和闐玉一般,柔軟中帶著點堅毅。

  在那瞬間,慕容霜想起穿越前的另一個冷風傲,她不禁懷疑,他們倆......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