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但一身淡紫衣裙的慕容霜卻一臉鬱悶的倚在窗前。

  喵的......老娘竟然穿越了!?而且,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穿越到一個十歲小女孩身上!哇啊啊!為什麼這種苦逼的是偏偏降在我頭上......?虧我還是個英明神武的跆拳女選手....偏偏穿到了一個看起來這麼柔弱的孩紙上......唉......慕容霜哀怨的嘆了口氣,看了看自己矮小的身軀、摸了摸臉。

  哇喔~沒想到小說裡頭的吹彈可破就是在形容這種感覺~這女孩的膚質還嫩Q嫩Q的耶~好像有得到補償的感覺~慕容霜陶醉的捏著自己的臉頰。

  「小姐!小姐!」兩個丫鬟風風火火的推開門跑了進來:「霜文(霜夏)來伺......」話說到一半猛然打住,站在門前的兩人怔怔的看著正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慕容霜。

  「恩?」慕容霜停下了捏臉的動作,疑惑的看向驚呆中的兩個丫鬟。

  「額呵......沒事,奴婢來為小姐梳妝了。」霜文乾笑了幾聲。

  「啊?梳妝?不是這樣就可以了?」慕容霜眨巴了下眼睛指了指自己。

  看了髮絲凌亂、 衣衫不整的慕容霜一會兒,霜文、霜夏尷尬的撇過臉。

  「小姐你這樣不行啊......」霜夏無奈的嘆了口氣。

  「不管小姐怎麼說,霜文一定要把小姐的容貌顧的好好的!」霜文堅決的將慕容霜拖到雕刻著荷花圖案的檜木梳妝台前。

  「疼......疼啊!」片刻,震耳欲聾的慘叫聲傳進站在院裡的霜夏耳裡。

  嗯......看來交給姐姐處理是正確的......霜夏想著,默默塞住耳朵。

  兩柱香後......,慕容霜看著銅鏡裡的自己呆愣。

  鏡裡的女孩肌膚白裡透紅、籠煙眉如黛、翦水眸如星、絳脣不點自朱、烏黑的長髮挽成一墜馬髻,斜插一紅寶石銀釵,粉黛含春。

  啊......沒想到我也可以這麼正啊......?慕容霜讚嘆。

  「妳太棒了!我要獎賞妳!」慕容霜轉頭對霜文說道。

  「獎賞?我也要!」一直在外頭待命的霜夏聞言衝了進來,兩眼放光道。

  「好!我要幫你們倆改名字!妳,以後就叫砰砰了!」慕容霜指著霜文說道。

  ......啥?這是什麼鬼名字?霜文睜大眼睛。

  「然後妳,就叫咚咚了!」慕容霜指著霜夏說。

  ......啊?咚咚?霜文只覺得滿頭黑線。

  嗯~我取的名字簡單!易懂!好記!慕容霜看著面前兩個無言中的丫鬟,滿意的點點頭。

        O             O             O 

  片刻後......,市集,慕容霜興奮的拉著砰砰和咚咚左看看、右看看。

  哇哦~古代大街原來這麼有趣啊~咦?那個紅紅的......一串一串的是......?慕容霜盯著一位扛著稻草紮成的桿子的老爺爺想。

  糖葫蘆!

  「砰砰咚咚我們走!」慕容霜興高采烈的拖著兩人衝向老爺爺。

  「阿?」砰砰咚咚瞬間傻眼。小姐到底是怎麼了?以前不會這樣的啊......是不是中邪了?

  「糖葫蘆糖葫蘆~」慕容霜對著老爺爺甜甜的喚。

  老爺爺瞬間被慕容霜的閃亮星星眼給震撼到了。

  哇啊啊~怎麼會這麼萌啊~老爺爺內心吶喊。

  「老爺爺?」慕容霜糯糯的問道。

  「啊?好......好!給妳~」老爺爺拿了一串糖葫蘆給慕容霜。

  「謝謝老爺爺~」慕容霜說完後拉著砰砰咚咚迅速飛奔逃走。

  「喂!喂......。」老爺爺微笑半晌突然想起一件事,朝慕容霜遠去的方向大聲呼喊。

  我還沒收錢阿喂!

        O             O                  O

  砰砰和咚咚倆無言的看著走在前方、拿著糖葫蘆啃的正開心的慕容霜。

  「小姐......」咚咚弱弱的喚道。

  「恩?」慕容霜口齒不清的回。

  「這樣真的好嗎......?我們沒有付錢耶......」咚咚看了一眼砰砰,怯怯的問。

  「沒關係啦~老爺爺也沒有說要錢啊~」慕容霜笑的天真無邪。

  「大家來啊!有人要打架了阿~!」遠方有人大聲吆喝。

  「打架?砰砰咚咚我們去看~」慕容霜眼睛一亮,再次拉起了兩人的手朝擁擠的人群奔去。

  人山人海,慕容霜靠著自己幼小!瘦弱!的身軀鑽進了最前排。

  「我要在大家面前跟你宣戰!」站在人群圍起的空地右方的少年充滿自信的喊。

  噁......右方少年的的長相令慕容霜將視線移到了一直沉默的左方少年身上。

  哇哦......在那瞬間,慕容霜徹底呆住。

  長髮柔亮、只用了個羊脂玉簪鬆鬆挽起,彎彎的月牙眉如畫、根根分明的長睫籠罩著下頭一雙嫵媚到極致的桃花眼、弧度微彎的脣如櫻花般粉嫩,一身暗色的束袍帶出絲絲貴氣,褐色的牛皮腰帶閃耀著光澤,上面繫著一條五色鸞絲懸翠玉。

  慕容霜愣怔了一會兒回神。

  妖孽啊~慕容霜握緊糖葫蘆低頭,心中羨慕嫉妒恨的吶喊。

  「嗯......好,但如果你輸了呢?」左方少年問。

  「怎麼可能?你覺得我有可能輸給你嗎?」右方少年輕蔑的回問。

  「當然有可能囉~不如......我們請這位姑娘來說說吧。」左方少年說著將目光放到了低頭思考中的慕容霜身上。

  慕容霜一口咬在糖葫蘆表面就不動了,嗯?姑娘?他在說我嗎?慕容霜緩緩抬頭。

  就在那剎那,時間彷彿凍結了。慕容霜看見左方少年的眸子如潭水般幽深,似乎還閃耀著星光,那道灼熱的眼神像是要把她的心看透般,如此深邃、如此炙熱。

  過了半晌,左方少年微微點了頭朝慕容霜示意。

  「......蛤?」慕容霜不自然的問。

  「勞煩姑娘為我們倆......設定一下輸贏的代價。」左方少年耐心的重述了一遍。

  「阿哦......不然贏的人......我陪他玩?」慕容霜天真的問。

  眾人哄堂大笑。

  ......?我說錯了......? 唉......慕容霜低頭用糖葫蘆掩飾自己的汗顏。

  「哼,這條件勉強可以接受。」右方少年説道。

  「嗯哼,我也接受。」左方少年表示同意。

  「好!那就開打吧!」右方少年迫不及待的擺出防禦姿勢。

  「等等!你沒說要用什麼武器啊?像是劍......匕首?」左方少年慢條斯理的問。

  「......用劍好了。」說著,右方少年掏出了柄小木劍。

  左方少年見此,輕哼一聲,從衣襟裡拿出一把劍柄鍍銀、劍身亮閃著七彩虹光的青銅短劍。

  哇咧......,我有不祥的預感......。慕容霜一秒的心悸。

  下一秒,銳利冷光閃過,小木劍瞬間被五馬分屍。

  「......」右方少年沉默。

  「怎麼?服了嗎?」左方少年淡定的說。

  「嗚哇哇~我的劍~」右方少年放聲大哭。

  你的小木劍已經粉身碎骨了啦!哭是有屁用喔?慕容霜心中咆哮。

  突然,一隻手伸到了慕容霜面前,伴隨著一道充滿笑意的聲音說道:「姑娘可否實行剛剛的條件?」

  慕容霜愣愣的把手放到了他的手上。

  燦爛的笑容在慕容霜眼前一閃而過,隨即被拉往城門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