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霜從大廳光速飛奔進冷風傲的懷裡。

  「......」冷風傲有點驚嚇, 霜......妳吃錯藥了嗎?

  「呵呵~終於可以逃離大叔的魔掌了!」慕容霜很開心的在冷風傲的綠袍上蹭了蹭。

  等等!伯父有對妳做什麼不好的事嗎?冷風傲嘴角抽了抽。

  「你怎麼都不說話?」慕容霜抬起頭,眨巴了一下水汪汪的大眼睛。

  「額呵......只是覺得你今日比較『熱情』而已......。」冷風傲打了個寒顫,妳都不洗臉的嗎?妳有眼屎啊喂!

  「......是哦。」注意到冷風傲不自在的目光,慕容霜不著痕跡的撥了撥眼角的眼屎。

  此時......。

  「霜姑娘。」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慕容霜背後傳來。

  慕容霜回頭,看到潯墨笑意盈盈的看著她,一身天藍色長袍在暖春的微風中被吹的輕輕搖晃。

  在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發現那時候的他,是最無邪的時候;而他也是在許多年以後,才發現那時候的他們,是最靠近的時候......。

  慕容霜愣愣的看著他,不知為何有一股辛酸襲上心頭。

  他們就這樣,互相望著......不知過了多久,被晾在一旁無敵久的冷風傲終於怒了,狠狠的一腳就往慕容霜的屁股踹了下去:「去妳娘的!要看多久?」

  「嗚啊!你怎麼可以踹我的......!」慕容霜胸中一把無名火直直衝上腦門,但不能說的某些字眼她還是沒忘,「屁股」這詞太粗俗,那就這麼說吧:「你怎麼可以踹我臀部!」

  「......誰叫妳一直看他!我又不是空氣!妳有必要冷落我這麼久嗎?」冷風傲氣的七竅生煙,臉是整個燒紅了。

  「我......」慕容霜被冷風傲步步緊逼的話語哽到說不出話來。

  「哈哈哈,說不出話了吧?」雖然是用得理不饒人的語氣說話,但冷風傲看著低下頭久久不語的慕容霜和一旁的潯墨,心中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那你有必要這麼兇嗎?只不過是互看而已啊!我到底是做錯什麼了?你說啊!我做錯了什麼讓你這麼兇?」慕容霜歇底斯里的大吼,眼眶裡已有晶瑩的淚珠在滾動。

  「霜兒......」冷風傲怔怔的望著她情緒失控的樣子,語氣不禁軟了下來。

  「霜姑娘......」潯墨拍了拍慕容霜的肩膀,張口想說些什麼安慰她,卻看到了冷風傲比烏雲還陰沉的臉,便將一物塞進慕容霜的手中後悄然離去。

  冷風傲待潯墨離去後,毫不客氣的從慕容霜的手裡把那個東西搶了過去。

  「你幹什麼?冷風傲!你不要太過分!」慕容霜氣急敗壞的想把東西拿回來,無奈冷風傲比她高了半個頭,踮著腳仍然是搆不到冷風傲高舉的手。

  冷風傲打開緊握著的手一看,卻呆了。

  那是一枚極美的上等翠玉墜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柔和的光芒,吊著它的紅線上綁著一張紙條,堅定的字跡詮釋了那人不變的決心:「初見卿時,桃花如卿,若卿有意,定不負卿。」

  冷風傲看著那四行工整的詩句,內心一片混亂,最終......我還是有可能不會與她在一起嗎......?

  「撕拉」一聲,字條在一瞬間被撕得粉碎,再也不會有可能拼回原本的樣貌。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我都還沒看過欸!」慕容霜高八度的尖銳嗓音把一旁的麻雀們驚得四處亂飛。

  「我就是不想給你看才撕的!怎麼?想打我嗎?打啊!」冷風傲大聲的對慕容霜大喊,他就不信她會為了那個人打他!

  慕容霜銀牙緊咬,看著閉上眼睛的冷風傲,心中一緊,手就狠狠的朝他的臉扇了過去。

  過了一陣子,冷風傲還是沒有感受到任何疼痛,他睜開眼睛,卻見慕容霜的手僵硬的停在半空中,她噙著淚,一張瓜子臉早已憋的通紅。

  他看著臉上複雜神情不退的她,眸光半斂。

  她下不了手,一想到穿越前自己虧欠冷風傲的,她就狠不下心,畢竟......她是愛他的,她只是不懂,她到底該不該繼續愛著眼前這個或許不同的冷風傲?穿越過來的那幾個夜晚,她一想起他從前對她的好,她就不禁淚眼朦朧。更何況是當她看著那張與穿越前的他一模一樣的人叫她打他?

  他又何嘗不是如此?她穿越過來之後,他隱隱覺得不對勁,她為何與以前不太一樣?雖然說他算是雜食一族的,幾乎每種性格他都能接受,但他不知不覺中淡忘了以前那個讓人覺得有點做作的大家閨秀,他漸漸開始喜歡上這個有點呆、有點蠢,甚至連基本的禮儀都不會的「慕容霜」,她的改變在他看來不是壞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在什麼時候開始......他竟然會期待見她,腦中無時無刻想的是她的一顰一笑?

  「為......為什麼......?你就是這麼讓人狠不下心......?每次想揍你的時候,看著你的臉,我總是下不了手!為什麼?為什麼!」慕容霜再也忍不住,淚水伴隨著淒厲的嘶吼毫無保留的傾瀉而出,她就是不明白!不明白為什麼每次她就是會心軟......。

  「......」冷風傲看著她從臉頰落下的滴滴淚珠無聲掉落,默默無語。

  「為什麼......?」慕容霜輕輕的話語,像是在問別人,也像是在問自己......

  冷風傲想扶她起來,但那首詩忽然闖入腦海中打碎了那個念頭,不明的憤怒在胸口肆意的蔓延,鳳目在剎那閃過寒意,他一咬牙,沉聲對慕容霜說:「該走了。」

  她靜靜抬起腳步,跟隨著他走了。

  在烈陽照射下,兩人的影子漸去漸遠......。

 

(p.s.哇啊......偷偷告訴你們,冷風傲以上的行為,就叫做「吃醋」!【這不是廢話嗎?】作者我突然好想寫虐心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